【整改进行时】同济医学院满足师生诉求完善食堂餐饮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攻 记者 刘雪茹) 11月中旬以来,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深入,同济医学院加大对食堂餐饮服务的改善力度,逐一整改关于食堂存在的各项问题。这一举措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食堂餐饮服务是广大师生员工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之一。根据师生代表反映并参考校领导调研结果,医学院第一时间落实整改了食堂的卫生条件、就餐环境和就餐秩序等问题。

 

 

食堂售卖窗口的设施直接影响食物的卫生。为了防止唾沫及异物落入售卖窗口对食物产生污染,丁香园食堂在所有的售卖窗口处安装了防护玻璃,将待售食物与选菜师生隔开,最大程度减少了污染源。

 

 

每逢节假日,校园里就餐人数减少,但是食堂菜品不会减少。为了满足在校学生的口味,杏林园食堂从11月16日起,在节假日期间增加菜品品种,每一餐保持30-40个品种,大炒和中炒品类均正常供应。基础医学院闫璐璐同学说:“本次整改后学生食堂的菜品明显增加了,味道不错,价钱也便宜。我每餐一荤、二素、一汤,吃得很好。”

 

 

 

出于对身体健康的考虑,部分师生希望能在食堂吃到少盐少油的饭菜。从11月19日起,杏林园食堂特别开设了“轻食窗口”,满足师生饮食口味差异化需求。虽然只是针对部分人的窗口,但是菜品依然丰富。

 

 

 

 

因为靠近医院,医学院食堂里经常会看到穿着病号服人员前来借卡就餐,这极大地影响了食堂饮食安全、就餐秩序和就餐环境。整改工作开始以来,食堂除在门口张贴醒目标识外,还加派管理人员在在开餐时段挂牌巡视,严格禁止穿病号服等外来人员在食堂就餐,食堂的就餐秩序得到保证。

 

医学院成家咏老师说:“过去食堂病人就餐现象很多,现在食堂入口都有醒目的提示‘着病号服者不得进入’,门口也有人员值守;现在食堂内已看不到着病号服就餐,消除了我在食堂就餐担心传染病的隐患,在食堂吃饭时更安心了。”

 

此外,医学院在均衡发展校区食堂、缓解中餐高峰期拥挤等方面都做了大量改进工作。从食堂的菜品配送、清洗、加工,到食用餐盘、筷子的消毒,再到餐后垃圾的清理,这一套格的流程被实时监督。食堂员工会有定期培训。进餐时间,管理人员全部在一线严格督促。

 

通过本次整改,医学院食堂有了显著改善,极大增加了师生就餐的舒适度,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感。护理学院郭志冉同学说:“本次主题教育整改后,杏林园学生食堂环境有了很大改观,进入食堂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餐桌椅,宽敞明亮;食堂内部各种菜品规划整齐、明厨亮灶;视频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确实经得起师生们的监督”。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