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12•4”国家宪法日暨校园法治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法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力)12月4日晚,华中大“12.4”国家宪法日暨校园法治宣传周开幕式在研究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参加开幕式。



梁茜指出,今年的“国家宪法日”活动具有特别意义: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行60周年,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做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校园法治宣传教育要结合《决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一流大学必有一流的治理,要把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效能”,我们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建设;要通过坚持不懈的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提高师生员工的公民道德和法律素养,践行立德树人的大学使命。



在表演环节,法学院学生表演了丰富的节目。校园自创歌曲合唱《给祖国的告白书》,诉说着华中大学子对祖国的片片深情;集体朗诵《宪法之心》,阐释了作为根本法、总章程的宪法就在人民身边;情景剧《悔悟》,生动揭露了大学生校园贷的危害。



在宪法宣誓环节,与会师生全体起立,跟诵誓词,庄严的仪式感令人肃然起敬。



法学院秦小建教授还为师生作了以“宪法引领中国之治”为主题的讲座。他以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专业的理论,就如何通过宪法引领中国走向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梦这个新时代宏大而根本的问题提出了自己深刻的见解。



记者 刘涵木 通讯员 陈力 摄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还为年度优秀普法志愿者和宪法主题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校园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由学校普法办主办,法学院师生、社区法律服务中心和法律协会承办。根据工作方案,法学院普法志愿者将陆续走进课堂、走进社区,开展普法系列讲座、中小学普法课堂、模拟审判、现场普法咨询等活动。


学校普法办公室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30名代表,以及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洪山区司法局关山司法所、北京中伦(武汉)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