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校工会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雪)12月13日,我校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全校八家参赛单位近300名参赛职工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艾敏主持。




校工会主席熊滨代表第四届岗位技能竞赛组委会作工作总结。他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总工会“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活动要求,从4月中旬开始,校工会联合后勤集团、产业集团、校医院、保卫处、工程实训中心、图书馆、同济医学院机关、华同总公司等八家单位,组织开展了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本次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既是对学校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推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面加强学校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岗位技能竞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受到表彰的职工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团结和带领更多的一线职工不断作出新贡献!希望窗口单位广大职工向受到表彰的岗位能手和先进个人学习,立足本职、钻研技术、提高本领。希望全校各单位进一步重视职工队伍建设,培养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技能突出、创造力强的一线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工会副主席张晓东宣读《关于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的表彰决定》,向世豹等24位同志获一等奖,并被授予“华中科技大学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杜军等82位同志获二等奖,并被授予“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岗位技能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谢正学、熊滨等领导为荣获岗位能手和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记者 刘涵木 摄


校医院工会主席王砾作为竞赛组织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龚祎祎、后勤集团饮食总公司向世豹和产业集团天喻信息公司阎怀作为获奖个人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高度评价了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在提高职工岗位技能水平、展现窗口单位良好形象和职工风采、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等方面的积极意义。他说,本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虽然结束了,但接力棒要一棒接着一棒传,竞赛要一届接着一届办。针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总结,持续探索岗位技能竞赛组织新思路,从挖掘活动内在意义、完善组织架构和制度、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继续深耕,将竞赛办成我校窗口单位职工队伍建设的“风向标”;不断提升竞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的新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要求我们的大学不但要有一支世界一流的教学、科研教师和研究队伍,还要有一流的管理队伍,一流的支撑服务和保障队伍,几支队伍同样重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要求我们的几支队伍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中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形成育人合力。三是要担当作为,持续推动职工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职工技能,做好舆论引导,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据悉,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从今年四月启动以来,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培训和竞赛活动,累计吸引200多个工种的16000余名职工参赛,在全校各单位全面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岗位练兵、岗位比武热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