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争创“黄群班”暨班旗授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明军 陈雅琦 刘晨霄)12月12日,“黄群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梁茜、英雄校友黄群的夫人亢群应邀参加。






  参选班级的答辩展示分为班级介绍和风采展示两个部分。光电信息学院光卓1801班阐述了他们作为“追光者”“追梦人”的使命担当,并用诗朗诵、合唱等形式展现了海纳百川,兼容互补的班级文化。生命学院生实1801班通过小短剧的形式与黄群、袁隆平、屠呦呦等时代楷模进行时空对话,表达了班级同学乐于奉献,科研报国的情怀。建规学院数媒1801班用生动鲜活的班级形象展示了创建“黄群班”以来的收获与成长。船海学院船卓1801班则表示他们将接续传承黄群校友“以身许国航船梦”,并表达了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的决心。



  亢群受聘担任“黄群班”的校外班级导师。邵新宇为她颁发聘书。


  亢群与在场师生分享了黄群生前在工作、生活中恪尽职守的点滴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学会面对挫折,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立志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创造出引领世界的成就。


  电气学院气卓1801班、光电信息学院光卓1801班、建规学院数媒1801班、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自实1801班、船海学院船卓1801班获得了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黄群班”称号。




记者 朱必勇  通讯员 张明军 刘晨霄 摄


  邵新宇为“黄群班”授旗。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黄群精神,做华中大“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华中大历来有着党旗领航的红色基因。我们要继续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成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实实践者,要讲好黄群故事,让黄群精神走进班级、走入人心。二是创荣誉班级,做华中大“大团结文化”的践行者。华中大发展模式的精髓就在于“大团结”。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班级都要做“大团结”文化的传承者,要把“大团结”文化融入到班级建设之中,着力引导班级成为“以德立班、集体成才、勤学笃行、矢志报国”的典范。三是担时代责任,做华中大“卓越目标”的追求者。同学们要树立高远志向,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要勤于学、勤于思、勤于做,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行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用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船海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