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带队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新林)12月9日至10日,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会议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来自16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中外代表围绕议题进行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分别致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孔子学院总部理事、校长李元元应邀率我校代表团参加本次大会及孔子学院总部理事座谈会。副校长陈建国,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校领导及其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参加了会议。


在孔子学院总部理事座谈会上,李元元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助力所在高校中文教学和学科建设、融入当地社区和国民教育体系的经验,指出在当前国际环境下,要保持定力、提质增效,实现孔院内涵发展。学校将把孔院建设融入国际合作战略,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拓宽合作渠道,为促进多元多彩文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李元元、陈建国亲切会见了韦恩州立大学、坎特伯雷大学、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校领导及其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李元元强调,孔子学院应更多地助力所在高校的中文教学和学科建设,更大程度上满足当地师生、学校和发展需要,更好地融入当地社区发展,更大范围内促进人民之间的沟通、了解和理解,提高质量,办出品牌。三所大学的校领导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均表示,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并愿意依托孔子学院的平台,加强校际合作与交流。




大会期间,韦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ohn Richard Brender在主题为“中文教学资源建设”的分论坛上分享了他们自创自编的2分钟趣味汉语;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Barbara Malveira Orfano应邀在主题为“国际中文教育服务社会需求”的分论坛上发言,分享了米大孔院为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做出的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12月7日,我校举办了首届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三所学校就加强校际合作及孔子学院之间的交流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形成联席会议机制,促进师生交流、对接学科优势、共享教学资源、打造学术工作坊,探索“孔子学院+”合作模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