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显示制造创新峰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中国新型显示制造创新峰会在我校机械学院报告厅举行。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和我校熊有伦院士、丁汉院士,以及来自TCL集团、华星光电、华工激光、精测电子、鼎龙股份等行业知名企业的专家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型显示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共话产学研合作突破新型显示制造关键共性技术的机遇。副校长张新亮参加会议。



张新亮在致辞中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与关注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的发展,将其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精密重力测量设施共同誉为“四颗明珠”。我校也参与了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的建设。此次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是良好的开端,必将为我国新型显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国家印刷与柔性显示创新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研发和突破新型显示制造关键共性技术。这标志着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间的互动与联合,开始迈入网络化协同创新的新时代。



会上,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还与深圳市TCL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产业合作协议。


本次峰会共有四场主题报告,分别是:朱美芳院士主讲“功能和智能纤维材料研究进展”,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申智渊讲述“华星视界,柔性未来”,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雪辉分享“超快激光在新型显示制造中的应用”,以及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总经理彭芳瑜介绍“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研发工作与技术发布”。


丁汉院士、TCL集团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马松林、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总经理付东、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亚非、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敏光共同进行高峰对话。嘉宾们分别从学术研究、产业应用研究、自主设备研发、国产材料研发等角度,讲述了相关工作的进展与前景,强烈期盼通过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突破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提升我国新型显示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与竞争力。熊有伦院士对嘉宾们提出“如何提高产业竞争力”的问题发人深思,企业专家都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助中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记者 朱必勇 摄


湖北省经信厅、武汉市经信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产业招商处、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相关领导及嘉宾,我校产业集团、科发院、基地办、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相关企业、科研机构的人员和高校师生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