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份特殊党费 见证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飞飞)11月6日,同济医学院离退休党总支收到了一笔35000元整的特殊党费,这是档案室退休党员李锦文亲属按她遗嘱上交给学院的最后一笔党费。


李锦文想交特殊党费的事是很早之前就想好了的,写在一份2017年就立好的遗嘱中。平时离退休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去看她,她总说“我这一辈子最感谢的就是党组织的关怀”。



李锦文1924年3月21日出生于湖北武汉,1951年11月参加工作,195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武汉医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图书馆、档案室工作,1985年退休,2019年10月19日去世,享年95周岁。生在旧社会、成长在新中国的她,同党风雨同舟,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发展和繁荣。


据档案馆的同事回忆,李锦文在工作上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不管整理档案的工作多么艰巨,她从不推脱,不怕脏不怕累;组织观念强,退休后坚持过组织生活,只要党支部通知学习,不管刮风下雨,她都按时参加,按时缴纳党费;在生活上乐善好施、乐于助人,曾经有外地母子来武汉看病,她不留姓名为他们捐献了一笔钱,她总是把居民楼楼上楼下的楼道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从来没有怨言;节俭朴素,由于早年丈夫和独子相继去世,李锦文晚年独居,单位劝她去住条件好一点的养老院,她却总是舍不得花钱。


李锦文一生甘于平凡,但从她朴素的话语中,我们却能感受到她对党的赤胆忠心,这正是一个普通党员的真实写照,只有把个人的追求寄托于国家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才能让个人的生命更加丰满伟大。这一份特殊的党费,见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