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年音乐会律动琴台 一见倾“新”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雪茹)气势恢宏的乐章讲述2019年的辉煌;激昂交错的乐曲寄托2020年的期望。12月29日晚,学校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内举行。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湛毅清、马建辉、梁茜、谢正学、张新亮、解孝林与广大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在振奋人心的交响乐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新年音乐会由哈佛大学管弦乐团的指挥Joseph Bozich担任乐队指挥,带领我校交响乐团成员演奏了《黄蜂》《春之圆舞曲》作品410号、《拿布果》序曲等世界名曲,展现了华中大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美好品质。开场音乐《节日进行曲》以欢快的节奏,为整场音乐会奠定了轻快明朗的基调。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甦超将民族乐器琵琶与交响乐融合演奏的《楼兰姑娘》,让观众体验了楼兰古国异域风情的神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演唱了《夜莺》等三首中外名曲,她用中国民族和西洋美声集于一身的独特唱法演绎了中俄两国经典旋律,获得经久不衰的掌声。音乐会以旋律酣畅、生机盎然的《蓝色多瑙河》结束,寄托华中大师生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与期待。

 

 

 

记者 朱必勇 摄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慰问了乐团成员,与他们合影留念,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努力,祝贺他们演出成功,并对他们提出更高的希望。

 

据悉,我校已连续多年举办新年音乐会,为师生呈上音乐饕餮盛宴。新年音乐会由艺术学院主办,学院坚持以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的不断融合与共生为展现形式,注重校乐团与国际知名指挥家和一流表演艺术家的交流、配合与学习,追求学子艺术熏修与专业学习的同步发展,精心打造新年音乐会这个受校园内外关注的文化品牌。通过不懈的努力,让艺术华中大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