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茜)1月8日下午,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在梧桐语明德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主持。



李元元简要回顾了2019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学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激发,推动“双一流”建设更加有力。全校师生群策群力组织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承办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篮球赛事,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李元元从人才培养改革、科技创新与服务、师资队伍质量、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管理与服务、民生工作等七个方面,详细通报了学校2019年的发展成绩,重点通报了学校在民生方面所做的工作。一年来,学校坚持用好各种政策,配置各种资源,努力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完成了诸多民生实事。如已启用100套“拎包入住”教师周转公寓、在部分公共区域设立母婴室、新建800余个便民充电桩、建成校园行人门禁智能化管理系统、开辟教师就餐专区、完成游泳馆奠基等。另外,学校十分关心老同志的学习和生活,落实相关待遇,如持续开展“爱心送餐”活动,在喻园小区设立爱心送餐车服务点,在老年活动中心加装电梯,为离退休教职工发放困难补助、开展大病医疗补助等。



邵新宇指出,我校全体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是华中科技大学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卓越华中大的建设,凝聚着老同志们的智慧和汗水,崔崑院士、夏穗生教授、徐辉碧教授等老一辈华中大人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贡献终身,是守初心、担使命、忠诚为党、服务于民的优秀典范。他希望全校各单位广泛宣传老同志先进事迹,在全校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各项有关政策,共同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做好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多办实事好事,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在老同志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创造更多条件,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平台,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记者 刘涵木 摄


学校副厅级及以上离退休干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校老年协会(老教授协会)负责人、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各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校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