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统战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强)1月7日,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校知联会”)成立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参加会议。


  李元元对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共同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不懈努力;二是充分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积极作为;三是积极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使校知联会成为学校人才成长的摇篮。



  

  汪海涛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校知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把校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的基地;二是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把校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平台;三是注重培养锻炼,不断将校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进步的摇篮;四是改进方式方法,着力把校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的家园。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至诚报国、心有大我;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知联会作为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为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的发展创造条件,校党委统战部要为校知联会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通过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无党派人士、电气学院教授袁小明任会长。



  在随后举行的“同心筑梦”2020年统一战线新年联欢晚会中,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带来的18个节目轮番上演。这些节目紧扣主题、形式多样,整场晚会精彩纷呈。






  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知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统战委员等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