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砥砺奋进 2020年春节团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 通讯员 张地)欢歌迎瑞年,新景满神州。1月15日上午,在简朴祥和、催人奋进的气氛中,学校2020年春节团拜会在1号楼报告厅举行。同济医学院同时在医学院2号楼会议中心设立分会场举行团拜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与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等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贺新春佳节。




团拜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等校领导在1号楼一楼大厅迎接师生,与他们一一握手,致以新年的问候。




团拜会上,邵新宇率班子成员向大家拜年。他说,2019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学校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2020年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按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快进键,全体华中大人要不负春光、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不负韶华,携手共进。新春将至,祝福师生新春快乐,祝福学校事业欣欣向荣,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李元元致新年贺词,代表学校向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各级领导、各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友人,以及华中大学子和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李元元说,我们一起走过充满挑战又收获满满的2019年,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开放办学、民生服务等各方面取得新成绩。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2020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凝心聚力,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倍增计划”,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要把握机遇、锐意进取,为把华中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记者 刘涵木 摄


团拜会上播放了党委宣传部制作的专题片《奋进2019》,集中展示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大事记。师生代表表演了舞蹈《红梅赞》、长笛独奏《渔舟唱晚》、二胡独奏《赛马》、合唱《母亲的微笑》《跟你走》等节目,展现了精湛才艺,赢得阵阵掌声。



当天上午,同济医学院2号楼会议中心也是暖意融融,医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共同参加团拜会。近4万名医科师生及海内外校友还登陆图文直播平台,同步观看了团拜会现场图片直播。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带领医学院领导班子给大家拜年并致辞。他指出,2019年医学院抢抓机遇,勠力同心,各项工作成就显著,亮点纷呈。2020年是国家决战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医科师生只争朝夕、不负昭华,以实干守初心,用奋斗担使命,鼓劲扬帆再前行,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医学院的愿景不断追梦进发。








通讯员 张地 摄


活动现场播放了医学院2019年度总结宣传片《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铸就新辉煌》。师生代表相继登台,带来民乐演奏《喜洋洋、花儿与少年》、舞蹈《最好的舞台》《知否知否》《流光翎羽》、时装模特表演《我们正年轻》等精彩节目。期间,医学院7个院系所、10所附属医院的负责人分别登场,代表各自单位向全校师生员工拜年,送上新春的祝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