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统战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讷敏)1月11日至17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省两会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省人大常委、管理学院授杨超教提交《关于在汉部属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武汉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建议尽快建立健全在汉部属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武汉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机制,包括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优化政策环境、创新“双一流”建设与重点企业需求精准对接的体制机制、搭建有效的科技信息供需平台和建立重大项目对接清单制度等举措。


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常委、经济学院教授韩民春在个人提案《以自贸区改革促进芯片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中提出“要通过自贸区海关业务、税收政策等方面改革,推动芯片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在个人提案《关于破解三大难题,实施“一芯驱动”战略的建议》中提出“希望省委省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并建立直接联系企业机制、强化产业链招商”等建议,该提案曾在2019年省委第二次双月座谈会上向王晓东省长做专题汇报。此外,韩民春教授还参与两项集体提案《建设以武汉为核心的中部强大市场的建议》《推进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政策落实落地的对策建议》。其中,《建设以武汉为核心的中部强大市场的建议》曾在2019年12月双月座谈会向赵海山副省长做主旨汇报。


农工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省政协委员、公卫学院副院长缪小平教授提交《推进健康村镇建设,助力健康湖北战略》提案。缪小平教授建议省政府在大力推进健康湖北战略过程中,要注重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建设齐头并进、共同发展;在农村地区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


省人大常委、管理学院教授余翔提出《关于湖北省法院率先正确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选择性规定的建议》和《关于湖北省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几点措施建议》两项提案,分别被省法院和省科技厅签收办理。


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省新联会副会长兼网络界人士分会会长、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新闻学院教授陈先红于2019年两会提出的提议被省政府充分吸收,并在2020年省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中被点名表扬。2020年省两会,陈先红教授提交两项提案,其中《把湖北建设成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示范省的建议》已被“会后专报”采纳,在《在湖北率先倡导春节期间穿传统服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案中,陈先红教授建议从理念宣传、视觉设计、制定规范等6方面打造春节传统服饰IP,创造性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礼仪服饰的举措。


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归国留学人员、机械学院教授陈蓉在省两会首次开启的“委员通道”上表示“科技工作者最美的誓言是报国”。陈蓉教授在《关于打造产学研中心市场孵化器的建议》提案中,建议依托武汉光谷,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建立湖北产学研中心市场孵化器,打造一套成熟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