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后勤集团:为打赢校园防疫战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1.27

来源:后勤集团 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珊珊 记者 范千)今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校迅速拉响疫情阻击的战斗警报。面对这场关乎全校师生安危的战役,后勤集团迅速响应,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保障方案,迅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校园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1月21日、23日、25日和26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国安先后四次召开集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校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武汉封城后校内生活物资保障方案,部署后勤防疫相关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机制,并提出联防联控的具体工作要求。后勤集团两级班子成员和部分一线员工迅速提前结束休假,坚守岗位、严阵以待。



在后勤集团与校医院的共同倡议下,自1月22日起,百景园一楼和学一食堂免费提供预防流感、预防冠状病毒肺炎(成人方、儿童方)药茶汤,累计供应共10余桶、约13000多杯。


饮食总公司坚持春节寒假期间食堂不停伙,风雨无阻做好爱心助老送餐服务。百景园和学一食堂的40余名食堂干部员工以忘我精神支撑着餐饮服务的安全运行——早晚2次检测员工体温,坚持每天3次对2000多平方米的大厅、2000多平方米的操作间用84消毒液按比例执行清洁消毒。



物业管理总公司坚持做好校内一线消杀工作。自1月17日起,校园中心成立9人防疫团队,分成3人一组,每日在校内各公共区域开展消毒和防护措施,连续多日在一线奋战无休。总公司积极储备各类消毒物资:84消毒水900瓶、消毒泡腾片130瓶、75%酒精20瓶、口罩8000个、手套等380双、护目镜35个、喷雾器12个等;同时,加强防疫宣传工作,测量留校学生体温,督促佩戴口罩。



建安总公司坚持维修服务不断线。在除夕、初一两日,2244维修服务平台共接听电话46个,网络报修3项。除夕深夜10点,为老师解决家中门锁故障;大年初一凌晨1点,为老师解决家中停电故障。同时,2244坚持春节寒假期间做好全校路灯巡查工作,保障24小时维修服务。



商贸总公司充分储备物资。在“封城”“车辆禁行”的严峻形势下,重点加强农产品、民生商品、消毒灭菌商品、饮用水的供应工作,积极储备大米、食用油、水果、桶装水等物资。喻园教工超市、高层超市和教工超市在春节寒假期间照常营业,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货,切实保障校内商品充足供应和物价平稳。



图为总公司为医护人员准备盒饭。


接待服务总公司精准服务一线医护人员,与“逆行者”同行,确保食宿暖心。1月24日,总公司腾空距离校医院仅200米的九号楼,专供我校医护人员休息,方便医护人员上下班;自1月22日起,餐饮中心后厨先后为校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提供盒饭,日供餐量多达1200余份,大量后厨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制作和运送盒饭;客房中心坚持每日三次消毒,监测长住客体温,熬制防流感汤剂送暖驱寒。



图为集贸市场夜间封闭消杀。


市场管理总公司力保校园“菜篮子”货足价稳。1月23日受“封城”影响,集贸市场管理部迅速组织经营者前往白沙洲批发市场补充货源。关键时刻校内水果、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如常,未出现短缺、断档、脱销等现象。春节寒假期间,集贸市场持续严格做好市场监管,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师生员工正常生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