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发扬华中大人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全力打赢这场战役!”2月2日,校长李元元、副校长陈建国前往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协和医院西院、梨园医院、校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医院急需的部分物资。


李元元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邵新宇书记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高度肯定了他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守护人民生命和健康作出的突出贡献,转达了全校师生、全球校友对他们的问候与支持。他指出,全校同心协力参与疫情防控,特别是广大校友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作为坚强的后盾,全力支持工作在抗击疫情各条战线上的华中大人。



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李元元听取了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关于中法新城院区收诊和医治新型肺炎患者的情况汇报。李元元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同济医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百余名党员主动请战,无数同济人舍小家、保大家的高尚品格令全国人民感动。一线医护人员在精心救治病患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在协和医院西院,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介绍了医护队伍部署、隔离病房收治病人的相关情况。李元元表示,协和医院抗击新型肺炎党员突击队的感人事迹在师生、校友,全社会中广为传扬。协和医护一线不断传回的好消息鼓舞人心。大家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全力救治病患,以科学的精神、非凡的勇气、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尊重。学校全力支持大家坚持到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梨园医院,医院党委书记姚济华、院长熊枝繁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李元元高度肯定医院迅速成立新型肺炎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指挥部,有序推进疫情防治工作的相关部署。他表示,梨园医院克服困难,在抗击新型肺炎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典型人物与先进事迹,希望大家共担责任、共同战斗,坚持到底。



记者 汪泉 摄


在校医院,院长孟浦介绍了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李元元指出,校园内教职员工、居民多,服务任务重,面对突发的新型肺炎疫情,校医院科学部署、精心安排,在校园防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会全力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做校医院的坚强后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