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机械学院校友:全球购买物资 驰援疫情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面对不断升级的新冠肺炎疫情,机械学院校友迅速展开行动、贡献力量。95级校友和01级校友分别通过自己的方式积极援助武汉“疫”线。


——95级校友



在2020年的除夕夜18:00,机械学院95级全体校友快速发起抗击武汉肺炎捐助物资活动。


截至除夕夜12:00,募捐后短短6小时,107人捐款18余万元。


在校友们迅速建立了工作组后,第一批物资于募捐结束后6小时内已经装车奔向了武汉。校友们疏通了国内口罩工厂、医用面罩工厂、海外公司货源等近百个渠道。从需求确认,到产品资质审核,最终达成采购意向,每一个环节都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募捐后的48小时,足足确认了5批物资,并有3批发货在途。


募捐后的55小时,已是年初三的清晨,第一批救灾物资迎来交付。校友们亲自将沉甸甸的GB19083、N95口罩送到了湖北省第三医院医生手中。此时的省第三医院即将“弹尽粮绝”,无口罩可戴。当日午后,第二批物资——共400个前线最急缺的医用防护面罩,交到了同济、协和、华科校医院手中,第一时间解决了燃眉之急。


即便中途遇见困难,比如已经付款、发货的、前线急需的1万个N95口罩被扣在了物流处,被征用要接受统一调度,使捐赠工作陷入了极大的被动中时,工作组也不轻言放弃。他们启用备用方案,迅速订货8000个医用防护面罩,于初四一早发货;从海外订购了3000个口罩、UPS已发货;从国内多渠道抢购2100个医用口罩。


初五,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分别收到了来自校友捐赠的400个和600个医用防护面罩。


至年初六,校友们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助力防疫第一线,共交付8批物资,还有7批物资在途。累计提供了前线最急需的6400个医用防护面罩、5250个医护级N95口罩。


2月1日,95级校友捐赠工作组交付同济医院、校医院、钟祥人民医院共计4000个医用防护面罩。


值得一提的是,校友捐助资金还有剩余,他们成立了“华科机械95级校友2020公益基金”。


——01级校友




经过几天几夜没日没夜的奋战,机管0101班捐赠的1000套DuPond tyvek600+防护服(专业医用,满足一线医务人员使用)已由校友琨琨在巴黎亲自提货,于1月31日到达东航仓库,通过安检,并起飞回国。


目前,0101班其他校友已亲自将这批防护服运送至协和医院,由医务处胡立志医生接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