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后勤集团:中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宣传部 后勤集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 通讯员 姜涵雪 董嫱)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考验着每一个人。为了更好地完成各项防疫任务,后勤集团接待服务总公司临时成立了由党员干部和工骨干组成的中青年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担防疫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带领员工走在防疫工作第一线。


他们是爱心送餐过程中坚定牢靠的山,有他们在,大家的心里就有底;他们是公司安全坚不可摧的盾,保卫每个在奋战的同事;他们是疫情防控的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奋战在防疫前线,中青年突击队的30多人,用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属于后勤的力量。


——餐饮中心陈天虎:在后厨战场“无中生有”


大年三十,厨务总监陈天虎接到命令,总公司餐饮中心将要承担武汉市第三医院及关山街道社区工作者们的送餐保障任务。


没有员工在岗,公共交通已经停运。大年夜里,陈天虎驾驶着私家车,从葛店、左岭、豹澥等地将主动要求返岗的员工一个个接到校内。


没有食材储备,餐厅的供货商中只有一家仍在武汉。面对每天1400余份餐食供应所需的巨大的食材消耗,陈天虎只能自己跑货源,一家家收集食材。


没有打包盒,原有的打包盒供应商已回家过年。从白沙洲市场到东西湖市场再到汉阳仓库,陈天虎挨家挨户打听,几经周折才劝说店主出门提货。



每一天,陈天虎都带领着餐饮中心员工在后厨战场上争分夺秒,连轴运转。“这个时候,我们不送谁去送!医护人员在一线与病毒作斗争,我们就要尽力让他们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


——餐饮中心胡盼:把餐桌也送去一线


大年三十晚上,接到送餐命令的还有餐饮中心的副经理胡盼。主动返回工作岗位的胡盼立刻意识到,形势比她想象的还要严峻。后厨任务重,在岗员工少,胡盼带着员工们全力投入洗、摘、切、炒,用最合理的工作流程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进入医院内部送餐,危险指数极高,心里打哆嗦的却胡盼毫不犹豫冲在了最前面。她说:“我不走在前面,又凭什么让员工上前线呢?”



第一次送餐至三医院时,胡盼发现收餐现场满地灰尘、连桌子都没有,环境十分恶劣,她只好把送餐车里备用的棉被铺在地上,作为临时的盒饭存放地。之后的每一次送餐,胡盼都会细心地带上餐桌与桌布。她说:“尽力提供更优质的后勤服务,是我们长久以来的习惯。我们能多做一点,医护人员就能多舒服一点。”


——客房中心杨伟:守护同事和客人


戴口罩、喷酒精、测体温……这一套流程保安队长杨伟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


他是防疫物资的守护者。防疫物资不足,杨伟冒险逛遍了关山口周边18家药店及4家超市,只想为同在一线的同事们增加一份安全保障。看到同事错误使用防疫用品,杨伟不厌其烦地为同事们一遍遍进行防疫安全培训。


他是送餐时的司机和护卫。上车前杨伟帮助送餐员工做好防疫工作;回程后他立即对车辆和所有用具消毒,确保防疫到位。



在杨伟的带领下,保安队员们也都充满着干劲与勇气。十号楼将建立临时防疫隔离区,保安人员一旦进入隔离区,至少两周都无法外出。已经坚守岗位多日的队员们却毫不犹豫,甚至争先恐后地报名。“在大是大非面前,队员心态摆得很正,我蛮开心蛮骄傲。”杨伟说道。


——稽核部胡江龙:“有危险,我先上”


稽核部副经理胡江龙是主动请缨,为校医院和正在居家隔离的老教师送餐的。近20斤的全套防化装备,胡江龙每天要穿脱3遍。送餐上门的路上,他不敢喝水,没法上厕所,内衣也被汗水浸透,湿了干,干了又湿。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胡江龙将给医院送餐的人员两两分组固定下来,专人专班,制定隔离方案,集中住宿。他自己却冲在了最前面。1月23日晚,二号楼长住客刘先生发烧,胡江龙第一时间赶到,嘱咐值班人员“你们都不要靠近,我送他到医院”。


送餐之余,胡江龙每天到总公司各基层实体和值班室检查员工防护情况和消毒消杀工作。在检查餐厅后厨的防疫工作时,他发现后厨人手紧张,又主动留下来帮忙洗菜。“这都是应该做的,党员干部要冲到前头,责无旁贷,一切都是为打赢这场防疫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