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救护一线:“我郑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萱)“尊敬的党支部,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疫情当前,在最危难的时候,部分医护人员带着坚定信念书写入党申请书,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最危难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诠释医护人员的含义,表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毛瑞华,华中大同济医院药师。本已经放假回到老家的他每天关心着武汉疫情和同事们的情况。当得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需要增设发热门诊和药房时,他决定回武汉、加入战斗。返汉途中遇到封城阻拦,他主动联系科室,并向交警求助,在各地交警接力下,从黄梅出发,经过蕲春、鄂州,抵达武汉后及时赶到一线岗位。他说,“我的同事和战友都在最前线,我不能是逃兵。返汉途中,各地交警的帮助,也让我感受到大家团结的力量,我更想向党组织靠拢,和大家一起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天柱,华中大同济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在从同济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工作下班后,经过深思熟虑,郑重地向麻醉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他说,“不是为了获得表扬,不是为了今后的发展,疫情当前,是同志们的舍身忘我激励了我。”当科室征集去一线的支援时,不是党员的他积极报了名。在发热门诊工作三天后,他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是书记的冲锋在前感动我,是党员同事们的忘我拼搏激励我,是病员渴望的眼睛打动我,是党和政府的一步步措施安抚我,更是我的祖国需要我……他想尽其所能,救治病患于水火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的考验!



陈鑫,华中大同济医院神经内科护理员,参加工作8年,负责患者的生活护理。当发热门诊需要支援时候,她立即报名。除了负责预检分诊工作之外,她还去协助维持就诊秩序,协助工作人员准备,帮助工作人员订餐,“只有就诊秩序好了,工作人员方便了,患者就诊才能更快。”下班后,她还担任科室的“免费司机”,负责接送科室上下班不方便的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看到每位医护工作者都在全力拼搏,为了胜利而努力着。她更看到身边优秀的医护工作者都是共产党员,便决心向他们靠拢,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据悉,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同济医院党委组织部已收到20余封入党申请书。他们的初心很简单,只是想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多的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