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田径队:没有条件,我们创造条件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锋 余长青)2020新的赛季开始,我校田径队面临着三年一届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及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和耐克高校田径精英挑战赛等众多挑战。1月11日,我校21名田径队员在余长青等教练员的带领下赴厦门开始冬训。

 

 

疫情的到来给今年的冬训增加了不少的困难,但教练员和队员们时刻谨记,防范疫情人人有责。田径队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余长青等4位教师党员、2位学生党员和2位学生预备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厦门市政府下发的文件要求,主动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和社区的防疫工作。准确报备人员信息;撤出人员密集的训练场馆并转到由校友提供的封闭空间进行训练;向队员发放口罩、体温器、测温仪等医用物资;定期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学习,坚持一天两测体温,做到不外出、不走访、勤洗手、常消毒。目前田径队全体师生已安全健康度过隔离期。

 

 

疫情要防,冬训也要练。田径队临时党支部带领全体队员,充分利用自带的器材和现有条件,大家头脑风暴、积极献策,科学搭建了深蹲架、引体向上架、卧推架等临时训练器材,保证了疫情期间的正常训练,维持了队员的集训训练效果。空闲之余,队员们还制作了几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居家锻炼短视频”,已陆续在校抖音、微博、哔哩哔哩等平台发布,供师生在防范疫情的同时保持锻炼、强身健体。正如余长青教练常对队员们说的那句话:“有条件我们上,我们行;没有条件我们创造条件也要上,我们同样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