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同济医学院附中:坚持信念,永不言弃!因为,我们是同济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0.02.09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军)“困在家里,透过玻璃窗,远远的望出去,我们熟悉的大武汉,变得几乎都快不认识了……”这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的一个学生在自己的假期随笔里写下的文字。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原定的生活节奏都被彻底打乱了,人们度过了一个刻骨铭心、终生难忘的春节。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何时能够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似乎还是个未知数!


孩子们的这些细微情绪变化,通过假期随笔,以网络的途径反馈到了同样被困在家里的同济附中老师那里。老师虽然人在家里,但是心却和自己的学生紧紧连在一起。同济附中八年级五班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胡萌在班级群里眼含热泪写道:“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在这个特别的冬天,我格外地思念同学们,怀念学校的生活。我们好似被囚禁的动物,望着窗外被按了暂停键的世界,特别地惊恐、无助、绝望。但我们一次一次地被感动,渐渐地被点燃希望,重拾信心!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要紧紧相拥!”




我们决不会被病毒打败,我们不仅要在身体上打败病毒,更要从精神上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同济附中广大教师响应大学和医学院的号召,结合抗击疫情这一重大社会事件,因势利导的开展教学活动,帮助孩子们从沮丧和不安的消极情绪中解脱出来。胡萌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特点,在班级内开展了以“With hope,with me!”为主题的抗击疫情、致敬英雄的英文短诗创作比赛。孩子们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他们通过自己的笔尖表达对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尤其是离他们很近的医护人员。


在班委会的活动倡议书中,全体同学发出呐喊:“疾病无情人有情,家中隔离并不能阻止我们学习的热情。在全国人民都在为武汉鼓劲加油的艰难岁月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武汉伢,作为同济附中的莘莘学子,作为众多白衣战士的子女,更有义务有责任喊出:武汉加油!同济加油!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可以不折不扣地落实学习任务,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线上线下一个样,以此来回报父母、师长和社会对我们的关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有这样一群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我们一定能在2020年的春天战胜疫情,尽情拥抱美好的未来!武汉加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