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同济医学院:安排密切接触者入住集中隔离点
发布时间:2020.02.09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翠芳)2月8日,同济医学院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及学校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同济医学院院内、同济宝丰小区居民中的新冠肺炎病人密切接触者安排到集中隔离点隔离。截至当日24时,首批密切接触者完成入住。


图为隔离点工作人员到位。


通讯员 张媛媛 摄


同济医学院各院系、各部门及同济社区自1月24日起,每日排查“四类人员”,准确掌握“四类人员”信息,积极协助收治。为了进一步抓好源头防控,2月7日,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了学校视频会议精神的落实,讨论集中隔离工作方案并明确了任务分工。学校防控工作医学组组长、医学院防控工作组副组长、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将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作为集中隔离点,成立集中隔离工作组,会后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核定集中隔离人员,充分做好隔离人员的动员与转移、值班人员安排、隔离期送餐、隔离区消毒、防疫物资准备、医护人员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制订了各项工作措施和工作流程,发布《同济医学院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有关问题解答》及《集中隔离区入驻人员须知》。


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对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医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一定要严防严守、科学防治、统一协调、有序施策。这是一场对单位对个人的考验,各院系、各部门及社区要通力协作、同舟共济、服从调配、恪尽职守,打赢这场战争。


这场战役中,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医学院各院系、各职能部门及有关单位党员积极参与,短短一天时间内,就召集了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51名党员组成骨干团队参与集中隔离点筹备与服务工作,其中不乏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他们将克服困难,不惧风险,主动承担集中隔离点现场24小时值班重任,为被隔离人员做好各项服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