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党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学习传达湖北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研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月13日湖北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元元做了会议精神传达。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主持会议,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


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大政策协调和物资调配力度,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习近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13日上午,湖北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宣布了中央关于调整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决定: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湖北省领导班子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同时调整,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校党委常委会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要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统一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攻坚战。校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补短板、查漏洞,坚决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的各项管控措施,控制增量。学校各防控工作组、各二级单位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加强舆论引导,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加强网上教学管理,开设网络课堂的教师要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为当前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传导正能量。要加强纪检监察力度,对不讲政治、不讲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教师要坚决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校园疫情防控的一些具体问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