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多地校友会联合采购11575件加拿大医用防护服驰援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王潇潇 通讯员 陈荷)“订了!11575件加拿大防护服已拿下!”2月12日上午,加拿大蒙特利尔传来好消息:华中科技大学多地校友会联合采购的加拿大防护服463箱共计11575件,已经成功与厂商签约,拿下了这批难得的医用标准防护服现货。目前,这批防护服正在出货,运送回国后将驰援湖北等抗“疫”一线,以缓防护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了解到湖北省等抗“疫”一线医院防护服奇缺,华中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四处寻觅资源,通过加拿大热心校友单旭东,确定了一批蒙特利尔的防护服现货。这批防护服都满足医用标准,其中type 4b级别的防护服是可以满足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的工作防护要求的。这批防护服货量大、价格适中、品质优良,重要的是现货,可以尽快驰援前线。




这批防护服共463箱、总计11575件。其中,type5b标准的防护服共5800件,type4b标准的防护服5775件,总金额为加元:$186,288.24,折合人民币约97.64万元。


由于这批防护服总价较高,华中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发起了联合采购,很快得到了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武汉校友会、南昌校友会、珠海校友会、东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济南校友会、广西校友会、长沙校友会、无锡校友会、洛阳校友会等多地校友会的积极响应,目前各校友会采购款项已结清。


“从知道这批物资有机会拿下,到签约、付款,我们只花了不到两天就搞掂。”本次采购项目发起人之一、广州校友会执行秘书长艾灵志介绍,本次联合采购得益于各地校友会的雷厉风行,武汉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等各地校友会更是出人出力,大力支持这批防护服的采购工作:负责支付费用的是武汉校友会,肩挑起物流清关重任的,则是经验丰富的北京校友会。“我们特别感谢兄弟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相信这一批加拿大防护服能够顺利运回国并且尽快驰援一线。”艾灵志说。


艾灵志介绍,本次采购的快速敲定,离不开单旭东校友的辛勤付出,单旭东是我校2000级材料学院的校友,全权负责对接加拿大厂商。此前,广州校友会采购的4250件防护服、北京校友会采购的1.8万件防护服和13.37万件手术服(其中含广州校友会采购的4万件),都是单旭东找到的厂商,并全程参与采购。据悉,正是基于此前的良好合作,厂商对我方很信任,这次采购快速而顺利。


运回国内后,这批防护服将何去何从?艾灵志介绍,根据各地校友会的具体需求,本次联合采购的防护服分为两种捐赠方式,一种是联合捐赠,由广州校友会统筹安排,帮各地校友会一起将采购的防护服捐赠到武汉和湖北各家医院去,避免重复捐赠、确保物资精准捐赠到一线抗“疫”医院去。另外一种捐赠方式则为各地校友会单独捐赠,由参与联合采购的校友会自行安排,定向捐赠。“我们共同期待这批防护服能够尽快到达一线医生手中,为防疫贡献力量!”艾灵志如是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