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领导带队上一线 医学院拉网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霞)为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同济医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领导带头,全力以赴,做好拉网大排查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2月17日晚,副校长陈建国主持召开医学院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了同济校区防控薄弱环节、当前应重点加强的工作及应注意的事项,对同济校区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陈建国强调,“五个百分之百”能不能实现?四类人员有没有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这是我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的关键,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他明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按照“战时状态”,担起责任,迅速组织拉网式排查,同时做好关心帮扶工作。


周密安排,全力以赴。2月17日晚,同济医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发布《同济医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第2号)》,就同济校区和宝丰小区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相关工作做了具体详尽的部署和安排。



领导带头,深入一线。2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副校长陈建国带队,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宝丰小区、医学院家属楼511栋和附806栋居民家庭进行入户排查,同时巡查了同济医学院内中百超市、食堂、同济社区、医学院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校区流动人员体温监测点、医学院和同济医院交汇区域的防疫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排查过程中,领导看得格外细心。谢正学挨家挨户和居民交流,“家里有几口人?每天有没有上报体温?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生活是否有困难?对疫情有没有信心?”给居民带来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通讯员 冯霞 刘进 摄


陈建国对医学院抗击疫情各个岗位的前期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是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背水一战,没有退路,医学院要坚决摸清底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要求各部门在关键时刻,决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出现一个漏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