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就业指导中心多举措推进在线就业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学工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井浩然)新冠疫情爆发后,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迅速作出反应,研判疫情下就业工作形势,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将就业工作主阵地转移至线上,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正常进行。


一、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多渠道开展春季校园招聘工作


改变招聘会举办方式。疫情爆发后,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暂停全部进校招聘活动,并开展用人单位招聘模式调查,发放的一百多份有效问卷,91.26%的企业预计采用网络招聘。针对这一情况,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迅速联系相关单位,搭建线上招聘平台,将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调整为空中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充分的线上双向选择机会和良好服务。


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广泛邀请用人单位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截至2月18日,已有近200家单位在我校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在疫情情况下,用人单位通过开展空中宣讲会、邮件接收简历、视频面试等方式积极选聘我校毕业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主动联系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央企、军工企业,为其招聘、签约开通绿色通道。


二、以学生为本,构建网络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体系


提供便捷的线上就业指导。针对疫情下的授课模式,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教研室教师开展线上备课,掌握网络授课技巧。就业中心还录制、发布了 “一起战疫”微视频就业网络课程,开通了“生涯在线”邮箱咨询,邀请教研室老师定期值班,为毕业生解决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


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所有签约工作将全部转移至就业管理平台进行,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可自行在网上签订三方协议。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与各院系通力合作,创造条件,合理安排,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数据报送、就业推荐表填写等有关工作。


三、服务不离线,做好网络信息发布与宣传工作


构建就业宣传导向,精细化推送就业信息。在疫情条件下,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持续引导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对央企、国防军工企业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的招聘信息进行重点推送,充分利用网络阵地推进就业引导工作。并对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进行梳理和精细化分类,精准推送,方便应届毕业生及时获得最新招聘信息。


制作就业指导专栏信息。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工具,每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走近央企”系列央企介绍推文,每周定期在公众号、官方抖音等平台推送“职言”“一起战疫”等专题栏目,持续为毕业生推送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求职指导相关内容,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截至2月18日,2月份已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94篇,其中“职言”系列栏目11篇,“走近央企”18篇。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越是发生疫情,越要做好就业工作。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创造条件、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全校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全部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