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雪中送菜见真情 疫情防控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军)民生连着民心,在武汉市发布了实行社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后,医学院内的特殊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成了一个问题。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主动思考,靠前指挥,发出为困难职工家庭“送菜上门”服务的倡议。


倡议发出后,医学院抗击疫情专项组立刻成立了第十个工作小组“疫期送菜组”,该组由华同公司牵头,各院系、老干处、社区志愿者、“党员突击队”组成。医学院各职能部门,各院系党组织也立即行动起来,负责将前期校友捐赠筹集的蔬菜等民生物资送到特殊困难教职工手中。


医学院特殊困难职工有100多户,考虑到封闭时间长,医学院为每户特殊困难家庭一次准备了20斤的蔬菜。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车辆不得随意上路行驶,因此大量的搬运、分装等前期任务需要人力完成。2月15号,工作小组响应号召,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积极做好了相应的分装工作,准备次日送达困难家庭手中。




2月16日,武汉雪后的第一天,外面正化着雪。“疫期送菜组”志愿者们顶着严寒分片、分区的将第一批蔬菜送到有需要的困难职工家庭。各院系领导更是以身作则,带头参与到运送蔬菜的队伍当中。医学院院内居民户数多,但困难家庭较为分散,因此志愿者们需要推着物资车,走很远的路才能把蔬菜送到。很多困难职工拿到了分发的蔬菜,都朝志愿者竖起大拇指,感谢学校想得周到,工作做得扎实。医学院广大居民更是纷纷表示,有医学院的坚强领导和细心照顾,我们有信心将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好。


医学院党委领导表示,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医学院会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迅捷有力、细致温暖的做好保民生举措,努力保持教职工生活平稳有序,为阻击疫情筑起坚强的后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