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华同总公司暖心关爱一线抗“疫”员工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洁芳)疫情发生以来,同济医学院华同总公司各单位各司其职,全力确保医学院后勤保障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对于始终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员工,总公司给予了他们最有力的支持和最暖心的关怀。


总公司总经理陈卫彬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时敦促各部门务必为所有在岗工作人员配备齐全的防护物资,并指导各单位严格对工作场所进行消菌杀毒,进行科学防疫,确保员工们能够安全、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为方便医学院师生慢病取药,职工医院于2月3日开启简易门诊,仅面向本校区的师生解决日常慢性病用药问题。但由于疫情爆发后,武汉公共交通已全部暂停,值班职工上下班的通勤成了难题。为确保职工出行,总公司要求车队每日派车,负责定点接送。遇到职工用车需求较多,车队协调不过来的时候,职工医院常务副院长陈忠华、副院长张媛媛就主动请缨承担起接送一些职工的任务。不会让职工上下班因交通出行而犯难。



2月4日职工医院派出李琼林、李俊、衡慧敏三名医护人员赴硚口区隔离点执行医疗支援任务。在总公司的统一协调下,职工医院第一时间为三名医护人员准备好了必要的防护物资与基本药品,与此同时,职工医院志愿者还多次外出采购,为她们准备必要的生活物资。有时候只需一个微信,隔离点外的志愿者们便会竭尽所能。他们送去的不仅仅是所需的物资,更是整个华同总公司对她们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关爱。




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后,食堂供应模式也进行了调整。为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能够正常就餐,总公司要求饮食服务中心每天按照工作人数定时定点配送工作餐,并严格把控食材的采购质量,合理搭配菜品,确保营养均衡。


疫情发生后,华同总公司还针对退休职工采取了诸多帮扶措施,各单位都组建了专门的退休群,在群内公布求助电话,如有难题,可随时联系求助。群内会及时转发省市及学校下发的相关通知和政策,让老同志们知晓。对于生活上确有困难的老同志,总公司要求各单位安排专门的人员为他们配送蔬菜、药品以及其他生活用品,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