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立德树人,战“疫”必胜 ——华中大全体辅导员给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支部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支部:


庚子新春,书信传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我们有幸收到贵支部发来的《共克时艰 勠力同行——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读罢念想,行动才是最好的回音!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唯有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永葆恒心方能对得起“娘家”的重托。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唯有主动防疫、科学战疫、用爱抗疫方能步步为营、阻击制胜。


请您相信,我们一定高扬旗帜、坚守初心。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坚持引导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线上组织生活,每日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动态,解决每一位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坚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走在前、干在前,积极参与线上志愿服务、制作科普视频、转发主流信息,鼓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声、主动发声,引导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防疫、提升信心。我们坚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请您相信,我们一定科学施策、坚定信心。纵然时空阻隔,但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我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落细落实工作。我们将用网战“疫”,时时在线,有问必答,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学业状态,每日一提醒、每日一排查、每日一关怀,保障关爱不断线、隔离不隔爱。我们带领学生一起“学”,关注学业发展,抓好学风建设,为学生推荐网络学习资源、开展线上学业指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引导学生一起“说”,鼓励优秀学生撰写科普文章、制作防疫视频、书写暖心贴士;陪伴学生一起“做”,组织学生参与线上志愿服务,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子女开展网上学业辅导工作等。我们坚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最佳状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请您相信,我们一定携手奋进、永葆恒心。疫情防控既考验着初心使命,也检验着我们的能力素养,我们将坚决听从党中央和学校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我们坚持加强学习充电,拓宽视野提升自我,组织开展线上沙龙,探讨疫情防控下更好地关爱帮扶学生,特别是关注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学生,保障他们“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成长不掉线”。我们坚持撰写网络文章,及时传达政策要求,科学宣传防疫资讯,讲好同心战“疫”故事,引导学生做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宅其身抱道行的“修行者”、游必有方的“识途者”。我们坚持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学生和家长满意、让党和国家放心、让时代铭记的“完美答卷”。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的坎。我们深知今年是教育战线的“大考之年”,现在正逢战“疫”最吃劲的“大考之时”,我们一定以更顽强的意志、更坚强的党性、更有力的行动,努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春天已至,胜利在望。


华中科技大学全体辅导员


2020年2月21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