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友韩风:“选择做选调生,就是选择了与信仰同行、与责任为伴”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宣传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孙金立 通讯员 董宁宁)“假以时日,我将以自己的奋斗为这个时代略尽绵薄之力。”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营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陈仓区人社局驻村工作队队员韩风如是说。韩风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战奔赴抗疫一线,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韩风是河南商丘人,毕业后被陕西省委组织部录取为选调生,成为了陈仓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由于平日里工作繁忙,韩风已经近一年没有回过家乡,本想趁着春节假期好好陪伴家人,但得知疫情爆发,腊月二十八才回家的他还是选择申请返回工作岗位。很多同事劝他安心在家隔离,但韩风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曾在党旗下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现在是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冲在基层一线。”肩负着党员的责任和家人的叮嘱,韩风成为了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在正月初三毅然赶回到900公里之外的工作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要冲到抗疫一线并不简单,抵达宝鸡市后,按照要求韩风必须隔离观察14天。虽然暂时无法到老百姓身边开展工作,但他一刻也没闲着,通过远程协助的方式帮助村里汇总整理外来人员信息,梳理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要求、注意事项;通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防疫点志愿者的口述,协助撰写相关新闻报道。当得知工作人员缺少重要防疫物资时,他想方设法和华中科技大学西安校友会、医疗器械公司等取得联系,将口罩、饮用水、消毒液等物资捐赠给村里。另外,他还积极为河南老家乡镇和社区筹措捐款,其个人为家乡捐款1800元。

 

隔离结束后,韩风第一时间赶回村里,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向村书记请示,成立并加入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管控、执勤、宣传样样不落。在摸排、登记的过程中,面对村民的不理解,韩风同村干部一起耐心解释、反复劝说,始终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为有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和驻村工作队以漫画、口号等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微信群、村里的大喇叭指导村民做好防护工作。当前,在继续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韩风和他的同事们也正在开展脱贫攻坚和组织生产复工。

 

“选择做选调生,就是选择了与信仰同行、与责任为伴,就是要做我们党的忠诚卫士、共和国的合格建设者和人民的可靠勤务员。”韩风坚定地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