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无接触直供”,后勤集团打造新校园保供模式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珊珊)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严峻考验着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免疫力”。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湛毅青、梁茜、谢正学等多次深入一线,决策果断、措施得力,合理规划15个网格点,并发动全校各单位的党员骨干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形成精准防控的强大合力。后勤集团提供了结构合理、价位适中的生活物资套餐,近200名校内志愿者负责配送到家。此项服务为校内近5000户居民提供了集中有效的基础生活保障,为校园免疫系统的平稳运行不断注入定力与信心。


20AA1





随着校园战疫形势不断升级,解决师生员工封校期间生活保障问题刻不容缓。后勤集团作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的双线先锋,除了承担日均点对点送餐近3000份、日均消杀40万平米等服务重担,自2月20日起,后勤集团推出喻园乐购物资保障网购平台,为全校15个网格点累计供应及运输生活物资套餐3200余份,并为其中7个网格点组织配送上门2200余份。


从2月19日至22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国安连续三天带领后勤配送应急专项工作组,开展了近60小时的超负荷工作。晚上研究制定各项保障措施、网购方案、程序调试,白天四处联系沟通重要供应链确保调拨供货,迅速出台了《校内居民生活保障工作方案》《封闭管理期间生活保障喻园乐购指南》等,确保物资配送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做实做到位。


20日,喻园乐购物资保障网购平台上线首日,1065份订单在短短10分钟内抢购一空,商品覆盖家庭三餐所需,如蔬果、米面粮油、半成品荤食等。为满足激增的网络订单需求,后勤集团相关总公司调整方案,加大各项物资供应力度。连夜制作、分拣、打包,确保次日供应充足、配送到位。21日,平台网络订单再度破千,含蔬菜套餐433份、猪肉套餐120份、水果套餐474份、荤食套餐333份、餐饮粮油套餐154份、百货套餐128份等。






这一连串跃动的数字,只是广大后勤干部职工连日奋战的序曲。后勤集团的目标是确保校园保供模式形成一个完整闭环:由后勤集团推出网络采购平台,经社区推广,居民线上预定;再经后勤集团采配、制作、分拣、专车直送;最后由后勤集团和学校各单位的网格员、志愿者、在职党员配送入户。师生只需在家中享受“无接触直供”服务,将疫情传播影响降至最低。为此,后勤集团主动承担了全校近一半网格点的配送任务,清晨饮食总公司、商贸总公司、接待服务总公司、市场管理总公司作为供货单位将物资套餐整装运至15个网格点,再由学校各单位负责的8个网格点,以及物业管理总公司、建安总公司负责7个网格点,派出志愿者分队挨家挨户的送货上门。连续几日的正午时分,各网格点微信群中点赞留言此起彼伏:“非常感谢后勤集团和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正是为了让师生吃到新鲜放心的食材,在家中做出热腾腾的饭菜,近三天后勤在汉干部职工以每天近20小时的工作强度,和全体校园志愿者们共同努力支撑着整条校园保供链的顺利运行。



英雄的武汉,总有无数充满正能量的平凡人在负重前行。全校各单位勇挑重担、守望相助,以“师生为本,服务一流”的责任和担当温暖了整个校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