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物美集团北京校友会再捐300吨生活物资驰援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2月23日上午,满载着300余吨物资的14辆卡车经过千里奔行,在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有序集结。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医护人员的号召,校友企业物美集团、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再次向武汉捐赠价值500万元的生活保障物资。校长李元元、副校长许晓东,武汉校友会部分志愿者共同在学校南大门迎接车队的到来。



李元元代表学校和附属医院慰问了一路辛劳“驰援武汉”的同志,并向物美集团、北京校友会和关心支持抗疫的全球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华中大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是全国投入最多医疗资源和力量的高校。在校教职工特别是医护人员尽锐出战的同时,全球校友们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自发组成生命补给线,夜以继日地筹集资金、采购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送达一线,用实际行动担起社会责任。李元元表示,物美集团和北京校友会的火线驰援、雪中送炭,让人倍受感动。学校会以最快速度,将这些宝贵物资顺利送达一线医务人员手中。



李元元还向车队司机代表赠送了慰问品。



记者 范千 通讯员 乔迁 摄


武汉校友会的26名志愿者随后带领车队将物资转运至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南医院、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桃园社区等19家单位。运送过程得到了武汉市委组织部、东湖高新区交警大队和江岸区交警大队的有力保障。


据悉,这批物资包含蔬菜、方便食品、成人纸尿裤、秋衣秋裤等30多个类别的商品,是当前一线医务人员急需的生活保障物资。此前,物美集团总裁、北京校友会会长张斌校友已组织北京校友会累计筹集2000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并联合十几个海内外校友会,在20小时内将物资采购运送到抗“疫”一线。


截至目前,我校全球50多个校友会,数万名校友及多家爱心校友企业,累计为武汉和其他地市的100多家一线医院捐赠了价值达3亿多元的抗疫物资,为学校捐赠了1600多万元的抗疫资金。


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