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梨园医院抗“疫”笔记:我期待早日康复 重回战场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梨园医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李芸


在疫情越来越严峻之际,我对爱人说:“要不我报名到一线支援吧。”他沉思了许久,说:“你还是不去吧,我不放心,本来留你一个人在武汉过年,一家人已经很自责了,我们不希望你有事,希望你健健康康的。”是的,我们都希望家人朋友健康平安快乐。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当组织有号召、疫情有需要,就要带头报名加入一线,作出应有贡献。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我瞒着所有人,自愿报名加入战斗,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别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


除夕当天,打包行李,奔赴医院。正月初四以前,我还穿梭在内分泌科病房,正月初四,我就接到到感染二工作的通知。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我瞒着所有人,义无反顾的来到了隔离病房,放弃了即将到来的为数不多的短暂休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入一线战斗,并做好了不回来的准备。


不曾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被感染,也不曾想过这一天来的如此之快。前一刻,穿着隔离衣,拿着武器,穿梭于病房;后一秒,一份阳性确诊报告,让我不得不褪下战袍,从一名战士转变为一名患者,内心的波澜起伏难以形容,失落、害怕、恐惧瞬间涌上心头,不禁泪流满面。但是从加入一线,到进入金银潭医院治疗,再到医学隔离观察期,一路上,有送物资的志愿者,有关心陪伴、深切问候的领导、同事、家人和朋友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表现他们的大爱和无私,让我倍感温暖,使我重燃希望,努力调整心态,期待早日康复,重回战场。为了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大爱,暂时无法加入一线的我,在住院期间得知感染者康复后可以捐献血浆,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等待隔离结束就去捐献血浆。即使处在隔离期间,我也希望尽一份自己绵薄之力,为服务于一线的志愿者捐款。期待隔离结束,早日回归一线。我已报名,如果需要,愿赴外院支援,真心期待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能够尽早结束,还大家健康和自由。


在这趟艰难的旅途中,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深信: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会摘下口罩,和家人朋友,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