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多家单位向我校协和医院捐赠生活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校团委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仁锋 黄琴 张亚军)疫情爆发以来,随着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持续驰援,大批定点医院、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陆续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感染病人得到隔离筛查、救治。但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确诊病人数量庞大,医用防护用品短缺,医院和医护人员的日常生活用品也严重不足。


经我校校友联络沟通和校团委协助,南京工业大学湖北校友会决定发起公益捐赠,定向为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筹集急需生活物资。在秘书处的号召下,南京工业大学湖北校友们迅速启动了回报家乡的公益捐赠,短短两天募集校友和校友企业捐资11万元,用于购买棉拖鞋1620双、纸巾45660包,并及时送往协和医院本部、西院、肿瘤中心等单位。本次公益捐赠活动通过微信群发动,从启动募捐、物资采购、车辆通行、物资交接,校友接力一气呵成,南工大湖北校友的凝聚力与高效让人震撼,让人钦佩。




在得知一线医护人员因为隔离区工作繁忙,防护服穿脱不便等原因难以按时吃到热饭的情况后,正宇科创(武汉)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正洪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又联合向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电热蒸煮饭盒1600台,为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吃上新鲜热乎的饭菜、及时补充营养提供支持。



截至2月23日,上述所有捐赠物资均已送达协和医院各院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