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机械学院:精准帮扶离退休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特殊时期,机械学院党委带领学院办公室、离退休党支部、机械学院老协、机械学院志愿服务队和机械学院党员突击队,精准帮扶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


机械学院有退休教职工215名,其中80岁以上人员100名(含90岁以上人员10名)。在抗“疫”行动中,如何关心照顾这些离退休老同志,尤其是高龄、行动不便、空巢的老同志,是机械学院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


1月23日, “封城后的第一时间,学院党委立即启动关爱离退休教职工行动,学院办公室会同离退休党支部、机械学院老协联系每位离退休老师,形成离退休老同志状况清单,记录每一位退休教职工的健康情况、目前所在地、有无子女陪同、家中生活必须物资情况,并通知各位离退休老同志按防疫要求做好本人防疫。学院老协定时联系每位离退休教职工及时了解动态情况,如有异常或困难马上向学院党委汇报。



2月5日,学院成立帮扶离退休老同志志愿服务队以及党员突击队,重点关注高龄、空巢、行动不便的离退休教职工开药、拿药、配送生活必需品缺乏等问题。在校医院的积极配合下,志愿者们实行“无接触式送药”。学院先将有需求的离退休教职工姓名、所患疾病、所需药物名称及需求量等信息一并发给校医院药房;药房将药品提前准备好;志愿者直接到药房报离退休教职工姓名,就可以取走对应药品,送至离退休教职工所居住单元门栋或房门外,电话告知他们自取。得知90高龄廖效果老师家没有米,志愿者服务队马上到喻园超市购买,送到廖老师家单元楼下。



2月20日,学校实行了更加严格的管控制度,校内人员统一通过"喻园乐购” APP线上订购肉蛋蔬果、米面粮油及生活用品套餐,再前往各个网格员送达的指定地点领取。这对部分离退休教职工造成了新的困扰——无法准确顺畅地线上操作下单。针对此问题,经院领导研究,动员10名在职老师组成网上订购志愿服务队,将校园各个居民小区进行分区,在各区分别安排2-3名志愿服务人员,协助线上订购。这些志愿服务受到普遍欢迎和称赞,各位志愿者每天应接不暇帮助大家处理遇到的各种网上订购困难。


这些帮扶犹如"及时雨”一般,关怀着每一位老同志。老同志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组织温暖,觉得心理踏实多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