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光电信息学院:师生齐上阵 张家界老乡们的心意送抵华中大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4日凌晨1点,满载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的3辆货车从湖南张家界驶来,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85吨的防疫生活物资驰援华中大,与张家界老乡们对武汉的满腔祝愿共同抵达。



为了尽快完成物资交接,光电信息学院留校教师们纷纷响应号召,组成志愿者队伍助力物资搬运。20余名志愿者干劲十足、汗流浃背,一直忙碌到下午才完成物资的清理和搬运工作。装得鼓囊囊的大袋新鲜蔬菜,雪白的优质大米,色如黄金的食用油……林林总总85吨,每一份都是张家界人民的心意。



据悉,这批物资这批物资由湖南省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捐赠,来源于张家界市的各个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仅用短短3天时间,就筹集了包括蔬菜、大米、食用油、水果、茶叶等85吨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以实实在在的暖心之举为支援华中大,为抗击疫情出力。



老家在张家界市的光卓1901班的向慕同学与他的父亲也加入到了本次捐赠活动中。向慕的父亲是张家界市蔬菜研究协会的一员,据他介绍,此次捐赠最初由该协会发起,旨在给疫情中的武汉提供新鲜蔬菜的援助。后来,这一计划得到了张家界市政府的重视,市政府决定将其推广到全市,“此次疫情中,华中科技大学投入了相当多的床位和医护人员,也蒙受了重大损失,所以张家界市政府决定将这批物资捐赠给华中大。”



在帮助永定区后坪街道荷花社区装载物资的时候,向慕同学听见一位农民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有这么大的能力,只好先捐一袋大米了。”这令他十分感动,尽管向慕和他的家人为这次捐助也出了不少力,他却谦虚地表示:“不辛苦。这次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我希望,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每个人都能做一束光,即便很微弱,但汇聚起来也足以照亮这焦人的黑暗。”



除了投身这次捐助活动,向慕还在给湖南的高考考生准备一场公益讲座,希望给家长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并简要评析当前环境下居家学习模式的利弊。“我希望能通过这次讲座,帮助到为这次突发情况焦虑的家长,助力考生高考,同时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传达至千家万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