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友吕有铭捐赠500万支持学校抗“疫”战斗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00万消毒产品已经运到武汉!”2月26日,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收到91级校友、上海曼伦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有铭的电话,他捐赠的价值200万的滴露消毒液和洗手液产品将马上送到各医院。




此前,吕有铭捐赠的300万慰问金已经派发至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梨园医院以及校医院共计2184名抗“”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其中,附属同济医院100万元,附属协和医院100万元,附属梨园医院50万元,校医院50万元。各医院领导对吕有铭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一线医护人员得知是我们的校友在慰问大家,非常感动,也非常温暖,为有这样优秀的校友感到骄傲。


“武汉养育了我,母校培养了我,支持武汉和母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吕有铭一直心系武汉,心系母校。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吕有铭给院党委书记张耀打来电话,了解母校的情况。当得知疫情形势相当严峻,武汉、母校以及几家附属医院在医疗物资等方面十分紧缺时,他当即决定向母校捐赠30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200万元的消毒液和洗手液。我们学校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线,在挽救人民生命的最前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战斗,他希望300万现金专门用来慰问这些可敬的医护人员。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高度赞扬吕有铭的善举,并亲自向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梨园医院和校医院转达了吕有铭校友的关心和慰问。




疫情爆发以来,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还有很多校友和吕有铭一样,积极行动支持湖北和武汉的抗“”战斗。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在武汉封城第一天给学院全体师生发来了慰问信,并向学校捐赠12000个口罩,几天后又捐赠了280箱价值十余万的消毒液。学院2010届校友发起年级募捐,几天之内就募集40966元捐赠给学校基金会用于抗击疫情。就职于阿里巴巴的校友万彬从大年初一开始,几天之内就组织百名志愿者为家乡孝感募集10多万只口罩、2万多套防护服、100多吨消毒水等医疗物资并紧急送达孝感一线。还有很多校友参加了学校德国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等校友会的援助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平是学院校友联络人,这个春节,他收到校友的信息不是在关心慰问母校师生情况,就是在联系向母校捐赠,“口罩够不够?我买到了一批,给你们寄来”“测温枪我抢到了,发顺丰给学院”“防护服的货源找到了,马上来对接”“看你们在做网格值班员,一定要注意防护啊”……一条条暖心的信息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爱,让全院师生在这个凝重的春节倍感温暖幸福。


在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的校友用实际行动担起了社会责任,他们的大爱和善举温暖和激励着母校的每一位师生,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去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