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妈妈,我们想你!”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同济附小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陈文茜 宋静


当人们欢欢喜喜忙忙碌碌准备过年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让武汉这座车水马龙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为了方便照顾两家老人,爸妈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接到我们家里来了,一家人自觉隔离在家。


妈妈是一名法医,有一天,刘良伯伯突然召集妈妈回归团队,她一听到这个消息,麻利地收拾好行李,简单地跟我们交代了两句,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在阳台上远远地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们都很为她担心。


妈妈不在家的日子,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她。我每天都要和妈妈视频才能安心,妹妹睡前或醒来总会喊“我要妈妈”;爸爸手忙脚乱,要为买菜操心,又要为安抚我们的情绪操心;爷爷奶奶每天负责我的学习,还要担心妈妈的安危;外公外婆更是被放了鸭子的妹妹累得够呛……


2月22日是妈妈的生日,但她不能回家。我把和外婆一起做好的蛋糕拍给她看时,她只说了一句“谢谢”就匆匆关掉了视频。我有些生气,但一想到她那张疲惫的脸,我又心疼起她来。



图为陈文茜妈妈(左三)是刘良法医团队中的一员。


新闻中,我看到了刘良伯伯采访,知道了妈妈正是参与此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解剖团队中的一员。妈妈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介绍说,生日那天,团队一直在手术室奋战,刘良伯伯和其他队员们给她唱了生日歌,还收到了女儿做的蛋糕照片,觉得这个生日过得很完美。


我顿时明白了妈妈离家时为何那样急迫,生日那天她为何那么疲惫,理解了她的责任和勇气,心中满是兴奋和骄傲。


为了家人的健康,妈妈下班后,选择独自一人到奶奶家隔离。即使在隔离的时候,她依然忙碌着,继续完成研究工作,只有闲暇的时候才与我们视频。


虽然我一直很想妈妈,但是我明白,祖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有她这样为祖国奉献的人,有刘良伯伯他们这样齐心协力的团队,有万众一心的人民。


妈妈,我们想你了,战胜疫情,快点回来吧!妹妹马上就要过生日了,我们等你一起!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的孩子们是英雄的儿女。2020年的寒假对于孩子们来说,必将是此生难忘的假期。当妈妈走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第一线,为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提供更多相关的实践经验时,同济附小四(4)班的陈文茜也用她细腻的笔触、温柔的话语,诉说着对妈妈无限的爱意,这爱里有悄悄懂得,有默默支持,有深深牵挂,还有声声祝福。


指导老师宋静说:“我们相信,武汉这座勇于面对困难、不断战胜困难的城市,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更相信,英雄的孩子们都能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