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后勤集团抗疫保供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在学校的部署下,后勤集团有序升级“喻园乐购+中商团购”的双线保供体系,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到位与保障教职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两不误”。


从“有”到“优” 坚持“三个服从”


后勤集团紧密围绕学校要求,服从学校决策安排、服从师生切实需求、服从疫情防控需要,抓紧抓实防疫和保供工作。



自2月20日喻园乐购上线以来,平台累计接受订单2.49万份,其中大米2.4万斤、面粉2.5万斤、挂面1.1万袋、食用油4500升、蔬菜31.4吨、猪肉3.08万斤、半成品套餐2190份等。此外,还为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光谷同济医院、梨园医院、校医院等一线医务人员供应了共计24车、40吨来自云南临沧的慰问物资。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保供体系,3月6日至10日,按照学校统一指挥和调度,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国安带领后勤配送应急专项工作组,积极参与中商超市与学校对接的洽谈工作,连续几晚为中商团购进校园做方案、写说明、发通知,常常超负荷工作到凌晨,只为确保双线保供体系平稳过度,使教职工宅家也比社会小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安全感。


披星戴月 坚持“三精服务”




长时间的封闭战疫使师生对于生活物资的心理需求不断提升,后勤相关总公司克服人员紧张和工作量巨大等困难,继续加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力度,坚持24小时保障、24小时生产、24小时调配,全力为师生提供精准服务、精致服务、精心服务。


饮食总公司和接待服务总公司重点负责每天近3000份的点对点送餐工作,包括留校学生、校医院、保卫处和宏嘉隔离点等校内十余个单位的餐饮服务;商贸总公司不分昼夜寻找货源,安排员工和车辆蹲守供货厂家仓库,只要上游供应商来货,就争分夺秒地将数以吨计的物资抢运回学校;市场管理总公司坚持每晚进货、凌晨分装、早上配送,令更新鲜营养的蔬果能直达教职工的餐桌;坚持为校内孤寡老人、特殊群体送菜324份。


同时,后勤集团不断倾听教职工的声音,及时调整网购套餐配置,集团班子成员多次深入社区将实际问题解决在一线。


风雨无阻 畅通最后一公里


3月7日,首日推出双线保供模式,网购订单量激增至3858份,几乎是平日订单的4倍,给次日配送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和挑战。



3月8日下午3时,3台公交车满载着中商采供平台的生活物资,冒着风雨陆续到达校内各网格点。由于是初次合作,物业管理总公司和建安总公司及时调配人员,排成一字“长龙”,在雨中接力将公交车上的物资传递到干燥安全处分类有序摆放。上午刚完成“喻园乐购”配送任务不久的后勤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克服天气不好、任务量重、体力不支等各种困难,通过电动三轮车、平板拖车、超市手推车等工具,将小区居民们订购的蔬果蛋肉、生活用品等,按照地址配送到门栋,确保物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据统计,2月21日至3月10号,后勤集团负责在喻园、高层、紫菘小区7个网格点配送物资2.18万次,其中喻园乐购1.03万份、中商团购3464份、校外快递6779件等。


为了让师生安心、暖心、舒心宅家,后勤干部职工们咬紧牙关,严守社区防控阵地,以实际行动筑起了校园民生保障防护网,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