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高扬】机械学院硕1906党支部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制研19党支部举办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振 苗子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认真领会华中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党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全体学生党员“同上一堂党课”主要精神,3月24日晚,机械学院硕士1906党支部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制研19党支部举办以“同舟共济、疫路同行”为主题的高校“1+1”主题线上党日活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陶益、学生素质办公室主任兰芹,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杰、研究生辅导员文祥参加活动。




活动前,全体与会师生党员向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逝世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何杰为活动致辞。她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和清华大学共同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到了清华大学对华中大的关心与关爱,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搭建起两校沟通的桥梁,为加强两校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欢迎清华学子到华中大参观交流。


机械学院硕1906党支部书记李振以“抗击新冠肺炎,华中大在行动”为主题,从物资捐赠、科研攻关、党建活动与基层防疫志愿感人故事等多个方面展现了华中大在抗击疫情中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机械学院2018级硕士刘远讲述了她作为志愿者在帮扶和服务武汉社区的故事,分享了疫情重灾区一线的感人事迹。机械学院2017级硕士陈鹏飞分享了他留校服务母校的故事。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制研19党支部苗子聪讲述了寒假前率队赴湖北宜昌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他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再次到美丽的湖北调研学习。深制研19党支部王树城作为湖北籍清华学子、华中大校友,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问所想。作为清华大学志愿队成员,深制研191班慈翔讲述了自己志愿服务抗疫一线人员子女,为他们进行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回报奋斗在疫情前线英雄的故事。


为了进一步牢固党员的思想舆论阵地,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增强党员自信心,活动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讲师团涂铖阳,和与会党员一起开展了以“坚定四个自信——正确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影响”的主题学习。他强调,全体党员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学生党员要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拼搏进取。


陶益对活动作最后总结。他表示,清华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在抗击疫情中一直心连心、手拉手,两校在学习课程、党支部建设与科研等领域积极合作、资源共享。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疫情中思考如何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社会的发展联系起来,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全球胜任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努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