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要闻速递】华中科技大学向海外伙伴院校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筹集的一批防疫物资交运至中国邮政。这批防疫物资将寄往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美国等位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十六个海外伙伴院校。校长李元元、副校长陈建国参加活动。



记者 朱必勇 摄


李元元指出,在最艰难的抗“疫”阶段,华中科技大学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伙伴院校的关心和帮助,万里驰援,温暖人心。目前,中国疫情得到了缓解,而全球疫情却出现多点暴发并呈现扩散蔓延态势。在病毒面前,人类是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加强合作,同舟共济。华中科技大学已成立“新冠肺炎防疫国际合作与援助协调小组”,组织开展针对新冠肺炎防控的国际科研合作及医疗及物资援助,支持11所具有丰富抗疫经验的附属医院以视频会诊、远程诊断的形式为世界各地的医务人员提供援助。迄今为止,学校已组织10余场视频会议与国外大学和医院分享抗疫经验。


自疫情爆发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四十余所高校与我校第一时间来函慰问,保障我校交流生的正常学习生活,以物资援助、科研合作的形式提供“硬核”支持。


如今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华中科技大学“新冠肺炎防疫国际合作与援助协调小组”迅速行动,国际交流处、总务长办公室积极联动,将筹集的防疫物资紧急寄往疫情危急地区的伙伴院校。华中科技大学将与海外伙伴院校携手并肩,共同努力,迎接最终的胜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