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部处长视频会召开  

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保证学校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机关部处长视频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元元主持,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梁茜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常态化防控机制下,校园秩序健康、平稳、有序运行和复工复学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学校目前已逐步恢复上班状态,实行校园门禁实名制通行,根据疫情形势发展调整了网格点工作机制,各单位正在开展教学办公大楼防控消杀,有序安排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测,毕业年级的网上教学、答辩、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并将根据上级最新要求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同时要密切关注师生动态,注意做好疫情期间防诈骗和心理引导等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张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文件精神。通报指出,要发挥教育系统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从张汉荣案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要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坚持权责透明、权责统一,完善监督机制,维护制度权威,增强制度执行力,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副校长湛毅青传达了教育系统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布置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她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坚持生命至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教育部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二要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排查,改善实验室安全条件,根据实际需要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抓好食堂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基建安全等工作,做好防汛抗旱预案,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强化监管,安全工作责任人要“嘴到、心到、脚到”,做好本单位安全的指导监督检查工作。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传达学习了4月1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4月14日孙春兰副总理率中央指导组在武汉调研时的有关要求,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同志4月10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4月18日来校调研时的有关要求,并就学校安全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校园安全防控要提高站位,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二是干部安全履职要严守纪律,自觉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碰红线、守住底线。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共同构建良好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环境。三是保障安全生产要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自觉,堵住体制机制漏洞。要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公平和科学。要对影响师生生命安全的危险因素、隐患进行排查消除,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四是追求安全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将安全的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强优势、补短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他强调,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全校一盘棋;要加强协调沟通,发挥防控领导小组作用,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根据情况变化及时优化调整相关预案;要加强担当作为,把疫情当作大考,直面问题,主动担当,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校长李元元在主持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加强协调沟通和请示报告,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持之以恒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在谋新谋变中化危为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