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岗位抛出橄榄枝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5日至26日,“人工智能与自动化专场”空中双选会在智联招聘网络平台举行。本次招聘会作为我校首场“学科专场空中双选会”,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承办。200余家相关企业向我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及相关专业本硕博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投放岗位超过1000个。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耀,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94级校友、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梁茜对参会企业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华中大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指示,广开渠道保障毕业生就业,此次招聘会拉开了“学科专场”空中双选会的序幕,将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精准选聘”和毕业生同学们“精准就业”。他希望毕业生同学克服困难,“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张耀向一直关心、支持学院的企业界朋友表达了感谢。他介绍了学院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并勉励毕业生同学把握此次空中双选会的良机,积极投身国家发展建设,实现人生理想。


吴晓如介绍了富有校园气息的科大讯飞企业文化。作为大学生创业的典范,科大讯飞多年来吸收了许多应届毕业生的加入,经过长期发展,已经在语音图像评测方面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准。他诚挚邀请毕业生同学们一起为创造更完美的科大讯飞而奋斗。


周斌作为校友代表,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喻园求学的美好时光,同时介绍了汇川技术在工业制造及装备领域的突飞猛进,他欢迎师弟师妹们到汇川共同成就事业高峰。


本场双选会吸引了中电海康、科大讯飞、百度、中兴通讯、高德红外、快手科技、中车集团、北汽集团、徐工集团、吉利控股、汇川技术、浙江中控、三星半导体等多家人工智能、互联网、IT、电子通信、制造业知名企业前来招贤纳士,很多企业投放的职位都与人工智能业务发展直接相关。科大讯飞HR表示,科大讯飞作为国内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与华中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合作包括人才的共同培养,“我们非常信赖华中科技大学的培养质量”。



面对众多吸引眼球的职位,毕业生同学们登录平台线上投递简历、预约面试,感受不同寻常的求职体验。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硕士沈国锐同学说,线上投递简历后很快就得到回复,与企业HR通过智联招聘app或电话以及微信很快建立联系,从简历投递到面试,仅用一天就全部完成,效率非常高;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周国全同学则表示,此次专场招聘会专业对口,企业门类集中,有很强的针对性,能充分感受到学校以及学院对毕业生就业的重视和投入。


防控疫情期间,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落细落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每周一次听取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书记院长动员学院教师积极为毕业生“精准就业”广开门路,还向广大校友企业积极推荐学院毕业生。针对有就业困难的同学,学院通过班级就业助理、党员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督促和帮助同学顺利就业。目前,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良好。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