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坚守一线】校医院为教职工安全复岗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校医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艺)自4月中上旬华中科技大学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决定对学校教职工,尤其从事医疗、公共服务的一线工作人员开展血清抗体检测等检查,努力做好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疫情工作全面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随后湖北省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重点人群管理措施。在武汉市,开展无症状感染者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对五类重点人员全面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同时,对教师和医务人员进行血清抗体检测。





校医院作为武汉市卫健委新冠病毒检测(采样)获批机构,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对教职工复工体检的要求,全面积极开展防疫体检工作。校医院体检中心接到大规模防疫复工体检任务后,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精心布局、周密策划,紧急组建由全院多部门二三十名业务骨干人员构成的体检队伍,弹性排班,筹集医疗耗材与防护物资,制定安全有序的体检流程与检后工作方案。体检中心努力克服任务急、人手紧等困难,明确分工,大家每天工作时长十小时有余,周末不停歇地连续运转十余天,为及时提供复工体检报告而马力全开。


截至4月26日晚间,校医院体检中心陆续与学校后勤集团、保卫处、附中、各学院等83家二级单位反复沟通复工体检事宜,实施人群分批分时段的预约体检模式,完成体检预约5300人次,检前宣教2200余次,已如约有序体检、出具总检报告3800人次,流行病学调查3600余份,上门团体体检5场次,接待检后咨询、电话随访约900人次,整理团体结果报表与复工体检工作日报50余份。


校医院竭尽全力将体检工作满负荷运行,只为学校教职工安全有序复岗保驾护航。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