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落户附属同济医院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关于设置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的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以同济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落实相关职责任务,带动提升全国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


65E74


同济医院作为医学中心主体医院,负责医学中心的日常运行和管理,并投入一定的工作经费,确保医学中心按职责任务开展相关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对医学中心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确定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下达专项任务和配套经费,并根据《“十三五”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和《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实施方案》对医学中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此次以同济医院为主体设置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将致力于防控机制、保障队伍、平台构建、管理模式、网络体系等方面的研究与建设,打造集预防、预警、救治、管理、教学、研究等一体化医学中心,以期实现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高效防控与救治,保障民众生命健康与安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