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肖菊华赴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9日,副省长肖菊华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调研湖北省大学科技园发展和建设状况,并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主持座谈会,副校长湛毅青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在科技园展厅,肖菊华现场听取了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对科技园发展历程与成绩的介绍,详细询问了科技园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科技园近年来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解湖北省大学科技园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研究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应勇书记关于探索“校区+园区+社区”联动创新创业新模式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省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武汉大学科技园、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园等7家科技园的代表分别从自身发展情况、工作成绩、当前困难、发展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够为湖北大学科技园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实现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升级。



肖菊华指出,湖北省大学科技园建设起步早,产业特色突出,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成为学生实习实训的重要基地和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创新起到了重要作用。推动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明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目标;进一步突出产业特色,让高校科研与产业创新良性互动;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强化配套服务和政策引导。


省科技厅厅长王炜,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泽刚,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平,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军,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参与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