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王炜来校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雪茹 范千)5月14日,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一行来校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副校长解孝林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炜一行参观了引力中心的实验室,了解了引力中心地球重力测量技术、实验数据应用、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中心在“天琴计划”中所作的贡献。在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王炜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原创技术、设备的自主研发、创新成果的开放与共享等,听取了潘垣院士关于湖北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建议。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王炜听取了关于存储器相关研究的介绍,以及生物医学成像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王炜对华中大为湖北培养输送高层次科技人才、供给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湖北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重大科技设施带动战略,发挥重大设施的基础研究平台作用,提升现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功能,规划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鼓励0到1的创新。王炜希望华中大能够将科研旗帜举得更高,打造好学校科研平台的“金字招牌”,争创更多优秀平台,集聚人才,承担重任。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配合华中大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争取更多国家资源布局湖北。



邵新宇对王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期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武汉再发展的计划,华中大将努力抓住这个重大发展机遇,发挥科教优势,打造更多一流学科,扎实推进更多科研平台落户我校;加强社区、校区、产业园区的融合,将创新链与产业链集聚起来,培养新的产业增长点;营造优良的人才环境,多举措吸引优秀人才。邵新宇希望省科技厅为湖北科技发展和华中大科技创新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



记者 刘涵木 摄


李元元感谢省科技厅对华中大的支持与信任。他指出,华中大对科研的持续投入促进了学校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华中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基础理论创新,研发、引进世界一流的科研设备,建设了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学校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敢担大任、勇攀高峰,争取为国家乃至世界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元元希望省科技厅能继续支持和推进华中大的大科学平台建设。


解孝林表示,我校将在现有学科优势下,争取新突破,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工科与医科的交叉融合,助力学校实现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倍增。


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办公室、战略规划处相关负责人,我校科发院、物理学院、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