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巴石村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5月21日,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梁茜一行前往孝昌县王店镇巴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李元元强调,学校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持续推进发展改革的同时,将一如既往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为加速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华中大力量。


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中,李元元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关切农户生活状况;调研大红桃基地、生态水稻基地;走进村卫生室,了解基层公共医疗卫生现状,并询问大家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是否满意。当听到肯定回答时,李元元表示,精准扶贫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生动实践,应当以当地居民是否满意为标准。



调研座谈会上,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黎汇报了2019年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


梁茜介绍了学校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2020年学校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再出发、精细规划引导再部署、不断巩固成果再落实,充分结合巴石村实际,整合学校资源,为统筹精准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接续推进而不断努力。


吴琼感谢华中大长期以来对孝昌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和付出。他介绍了目前孝昌县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进一步扩展双方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


李元元指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华中大始终牵挂对口帮扶地区的人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加强政策支持,引导广大师生投身精准扶贫。学校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总结成绩、形成特色、树立品牌,为脱贫攻坚各项目注入新的丰富内涵。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确立长远规划,提升品位,建设“魅力巴石”;二是从人才队伍和医疗装备入手,帮扶建设当地公共卫生医疗体系;三是以农业技术创新为抓手,帮助引入校友企业,争取培育高端产业,形成新增长点,提升农业生产水平。李元元强调,学校有信念、有责任、有情怀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将以更多的政策扶持、智力支持,全力推动驻村工作队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为加速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力。



通讯员 朱帅 记者 汪泉 摄


会上,我校与孝昌县签订了农产品采购协议。


孝昌县副县长陈以民,我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校工会、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