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区创新创业教育线上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3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22日,湖北地区创新创业教育线上沙龙举行。活动以“危机即机遇·凝势聚力创新助鄂发展”为主题,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清华大学与我校联合主办。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吴红涛、清华大学二十国集团(G20)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高建、我校教务处处长陈刚做主题分享。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培主持开幕式。来自湖北地区高校教师、全国各高校关注该主题的专家学者、湖北地区创业团队等共7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建辉对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与清华大学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活动为武汉的复学复课创新创业按下了“加速键”。他指出,创新创业是我校办学的一张亮丽名片,一大批双创领先人物毕业于此,一大批青年校友入选福布斯30岁以下创业者,入选人数居全国高校前列,毕业生深受企业的欢迎,在2019年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我校位列中国内地高校前列,其中学生关系指数位居全球第一。学校形成了面向全体学生与个性化培养的双创教育体系,构建了想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的三级跳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了以工研院为典型的多模式双创成果转化途径,营造了师生、校友抱团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在创新创业教育线上沙龙环节,陈刚作了《点线面结合 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新名片》的主题分享报告。他从点上集聚、线上贯通、面上覆盖三者结合,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点上集聚,即融合教学平台、科研平台、转化平台三大平台;线上贯通,即贯穿教学体系、实践体系、帮扶体系三个体系;面上覆盖,统筹学生群体、教师群体、校友群体三个群体。陈刚表示,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为根本目标,通过双创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0多年来,学校形成了独特经验,也形成了一些体会。希望通过创新人才的培养来引领创业,通过引领创业来引领就业,通过创新来创造需求。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29日,旨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湖北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线上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帮助湖北创业团队搭建资源对接渠道,促进湖北高校复课复学的经验合作交流,为湖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