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应勇赴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调研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聂丽 记者汪泉)6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前往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走进园内光通信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湖北科教资源丰富、人才资源富集的优势,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校区、园区、社区融合联动发展,推动研究与需求、成果与企业充分对接。


副省长肖菊华,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湛毅青参加调研。




李元元向应勇介绍了学校科技园发展历程和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科技园依托华中大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产业,园区企业与学校在项目研发及人才合作等方面关联度达67.5%。应勇还在相关企业察看了科技创新和产品生产情况。


应勇指出,要加强校区、园区、社区融合联动发展,进一步加大开放与协同创新力度,加快发展科技金融,吸引包括风险投资等在内的更多市场力量、社会力量加入,推动研究与需求、成果与企业充分对接;要集中资源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战略制高点;要强化产业链分工协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产业集团、华工科技、科技园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