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6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6月5日,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举行。校领导李元元、马建辉、梁茜、解孝林参加会议。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长李元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批示意见,以及全国和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提高责任感,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李元元就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年毕业生规模大,就业竞争激烈;经济压力大,就业需求相对减少;国际形势复杂,海外留学渠道收紧;求职渠道单一,毕业生就业进展缓慢;疫情催生新业态,“危”与“机”并存。第二,要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近年来学校不断提高的人才培养质量,是做好就业工作的出发点;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倾斜和湖北省的大力支持,前所未有的就业支持力度是外部给予的信心和力量。第三,要进一步分析研判毕业生就业状况及存在的问题。第四,要积极作为,整合资源,抓住关键破解难题。有关职能部门要出新招、出实招;学院要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指示精神,从关心学生成长发展的角度出发,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想尽办法帮助毕业生就业。


李元元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围绕“就业率不降低,就业质量不降低”的工作目标,打好打赢稳就业、保就业这场硬仗。


副校长梁茜主持会议。他强调,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亲自推进相关工作,落实“一把手”工程;要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对学生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好兜底保障工作,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相关信息,抓紧落实国家地方的相关政策,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满意度。


会上,光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夏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分别汇报了所在学院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济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