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季】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4

来源:学生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加吾哈)6月13日晚,2020年“我们都是收信人”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活动在线上举行,全校本科毕业生党员、低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600余人观看。副校长梁茜参加活动。



  两位优秀党员代表和两位先锋党支部代表分别从求知、奋斗、信念、奉献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先锋党员代表、光电信息学院代兆威讲述了自己四年来勤学笃行、潜心科研,未来立志远行求学,许党报国的成长经历;航空航天学院毕业生党员杨光宇汇报了自己心怀科技强国壮志,肩负服务同学使命,疫情期间勇挑防疫抗疫使命,未来立志投身国家建设大军的故事;生命学院本科生2016级第二党支部分享了四年来支部在实践中逐渐成长,从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到知行合一、树立先锋的建设经验;能源学院本科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坚持党旗领航,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站稳人民立场,集体练就过硬本领的故事。



  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等集体表演了原创诗朗诵《毕业,向未来》,表达了对学校浓浓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将践行爱国爱党、服务人民的准则,在更广袤的天地披荆斩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更光明的未来阔步迈进。


  梁茜为党员先锋队毕业生代表授予出征旗帜,各院系毕业生党员也在祖国各地分享出征宣言,表达出征信心。



  梁茜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党课。他表示,四位党员的汇报非常精彩,体现出了华中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社会生活带来巨大冲击和影响,抗击疫情是一次“大考”,每个人都是“大考”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令广大青年备受鼓舞,这场战“疫”,同学们都是收信人,更是答卷人。梁茜表示,在迈入人生新的旅程之时,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共思‘三问’,化危为机”。一是要更好地认识中国。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与实践,真正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起来。二是要更好地认识华中大。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大团结”文化、传承好“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品格。三是要更好地认识自己。要清晰地认识自己所身处的时代方位、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所坚守的人民立场,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和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的“强国一代”。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离校之际同上“最后一课”,催人奋进,倍受鼓舞。材料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员陆宗冰谈到,今后会将华中大的精神和品格继续发扬在工作中,不负华中大学子之名。经济学院本科2018级学生党员于浩淇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未来要不畏艰难、担负使命,主动站出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